close
小虎喵自從開始吃食物泥之後,
用餐工具就是泥吃的順不順的重點之一了~~
經過網路上其他媽媽的推薦,
我整理了一下目前小虎喵吃泥及準備食物泥的工具。《食物泥的製作工具》
  • 大同電鍋:將要煮的存材準備好,全部放到一鍋,然後放進大同電鍋裡,讓他們全部煮到爛!
     
  • 阿吵→Blendtec:全部煮爛的食材放涼後,再全部丟到阿吵裡,讓他們全部變成泥!此項的選擇有很多,像是Supermum、Vitamix、貴夫人,或是手拿式的攪拌棒,
    只要可以把食材打成泥,讓寶寶好吞嚥,媽媽好製作就是好物!
  • Syphon攪拌棒:這個是喵爸提供的,喵爸覺得用來刮出調理機裡的泥非常方便,而且乾淨迅速,個人也覺得比烘焙用的攪拌棒好用喔!
《儲存食物泥》
  • Keyway天廚400cc密封杯:這個是我在台中的一間專賣收納工具的店Box買到的,一杯是400ml,上面有刻度,最小單位是50ml,因為小虎喵的食量現在蠻穩定的,在250~350ml,所以剛好可以一餐一杯,用阿吵打好的食物泥剛好可以直接分裝,分裝完放到完全涼之後,就可以放到冰箱儲存。它是可微波、可冷凍,但是我沒打算拿來微波和冷凍,只單純裝泥放冷藏而已。
《食器》
  • 湯匙:一開始我也是用貝親的軟湯匙,但是說真的,一下子就不能用了,也買過其他湯匙,但總覺得餵的不順,後來網路上其他媽媽推薦麥當勞的冰炫風湯匙(圖左)非常好餵食,於是讓喵爸有明正言順的機會去買冰炫風回來吃,冰炫風湯匙因為比較窄,但湯匙深,可以裝比較多的食物泥,所以容易將食物泥順利放進寶寶嘴裡,每次的量又夠多,絕對每次都是一大口,此款適合較小寶寶,但要注意湯匙應該不耐熱,所以食物泥放涼後再用。

    後來也有媽媽推薦酷酷鴨湯匙(圖右),適合較大寶寶使用,它也是屬於前端較窄,但深度深的款式,個人覺得也是很好用,如果把冰炫風湯匙會刮口,可以試試此款。

    另外這支湯瑪士小火車湯匙(圖中)是去買酷酷鴨湯匙時看到順便買的,純粹買回來試用,它是較大的軟湯匙,有一陣子小虎喵很愛用這支喝水,因為可以順便磨牙>”<
  • 碗:這個碗是我在家裡附近的超市找到的,大容量、不銹鋼製、有提把,簡直就是大鋼杯,因為它其實是便當盒,所以有蓋子,也有夾層的盤子,平常不用的時候可以拿掉,如果只是想熱泥的時候順便熱其他小人的食物,例如:梨子。就可以放在夾層盤一起熱。碗本身薄,所以加熱散熱都很快,放進電鍋加熱後,雖然一開始很燙,但是拿出來稍微泡水,連提把都可以直接手拿喔!!
《外出》
  • 保溫便當盒:外出的話,如果只是一餐在外面吃,我會先在家裡熱好泥,放進保溫便當盒裡。
    網路上不少媽媽推薦便宜又好用的台製三光牌保溫便當盒,因為小虎喵之前的泥量常常快突破500ml,所以我只好買850ml的比較保險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