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哇~~好久沒在這寫網誌了,
自從有FB之後,這裡就荒廢了......Orz
從上一篇發現小虎喵到現在,小虎喵已經出生8個月大囉!!!
時間真是過的好快啊~~~
小虎喵是大約4個半月開始吃食物泥的,
因為他對大人吃的食物非常有興趣,
加上喝奶的時間縮斷很多,
於是就決定開始添加食物泥!!!!
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 1 → 米精》
一開始我是選擇米精加母奶,
選用的牌子是這個英國的Organix,
http://www.organix-shop.co.uk/cereals-9-c.asp
完全無添加物,所有穀物是有機栽種,有歐盟認證,
一開始是因為店員推薦,買回來試試,
吃完一包之後,來不及準備買,就在家裡附近的嬰兒用品店買,
但是都沒有這個牌子(後來才知道只有媽媽寶寶和丁丁藥局有賣)
於就買了另一牌的,也是標榜無任何添加物,
打開來後發現差很多,Organix的baby rice打開的顏色是淺米白色,
四穀精華的是淺褐色,聞起來是穀物的味道,
但是另外買的這個則是純白色,就像電視上看到廣告的那樣,
聞起來香香的,很像香草精的味道,
於是喵爸只給他吃了一次就決定不要給他吃這個。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2 → 香蕉》
因為書上建議一開始米精+母奶,然後是水果、蔬菜、蛋白質,
而香蕉是寶寶最容易接受的水果,
所以在米精測試四天沒問題之後,我就開始加入香蕉,
不過我卻不知道香蕉是大寒的食材,
就這樣傻傻的給小虎喵吃了至少二週以上,
那陣子一直覺得小虎喵睡覺老是咳嗽,
可是也只有咳嗽,沒其他感冒症狀,
好險在網路上認識一群媽媽,大家告訴我是因為香蕉害他咳嗽的,
停止給香蕉之後,就不咳了!!!
大家也建議我研讀馬悅凌中醫師寫的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醫生』,
後面附錄有食材屬性表可參照。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3 → 蘋果》
因為不能再給香蕉,於是我改成蘋果,但蘋果最好蒸煮過,比較不會引起便祕。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4 → 紅蘿蔔》
小虎喵真的很愛紅蘿蔔,再加上蘋果,食物泥整個就是酸酸甜甜,吃的很high,
但缺點就是,因為初期還沒加一些油質在裡面,會造成維生素A代謝較慢,
小人的手腳和臉會變黃,整個就是小黃人一隻~~~Orz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5 → 皇帝豆》
網路上的媽媽們建議我可以給小虎喵蛋白質了,這樣比較耐餓,
晚上更容易睡過夜,因為當時還傻傻的不曉得米豆去哪買,
剛好產皇帝豆,於是就先來給他一點皇帝豆囉~~~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6 → 高麗菜》
皇帝豆一測試沒問題,我就趕快把紅蘿蔔換成高麗菜,希望小虎喵不要再黃下去了。
也開始添加有機初榨冷壓的亞麻籽油,讓小虎喵嗯嗯順利!!!!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7 → 米豆》
哇哈哈~~~原來我常買的那攤黃豆就有賣米豆啊~~~~
洗乾淨浸泡4小時後,放電鍋煮,外鍋兩杯水就可以煮爛了!!!
味道聞起來超像紅豆的,似乎還不錯!!!
這是『百歲』推薦的植物性蛋白質喔~~~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8 → 青花菜》
個人覺得青菜的嚐試風險頗大,因為菜味加進去之後,味道好重啊!!!!
但小人倒不一定會因此不吃。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9 → 地瓜》
用來代替水果的甜味,地瓜也是會變小黃人的食材,不過有加油了,不怕不怕!!!!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10 → 青江菜》
青江菜算是我愛的菜之一,不過打成泥,味道還蠻重的, 但小虎喵照吃!!!哈哈~~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11 → 雞胸肉》
雞胸肉切丁用油先炒過之後,和米、米豆一起放電鍋蒸煮,打成泥之後味道很香,
果然加入肉類整個不一樣囉!!!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12 → 蛋黃》
測試蛋黃完全是意外,剛好去吃喜宴有鳥蛋,小虎喵一直對桌上一盤盤的菜很有興趣,
只有鳥蛋裡的蛋黃是完全沒味道的,只好弄給他吃,他很愛~~~~
之後剛好感冒,於是就煮了米糊+地瓜+蛋黃粥給他吃,
清淡的味道讓他食欲大開!!!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13 → 豬絞肉》
第一次給小虎喵試豬肉,我是選老鼠肉,比較沒油脂,請老闆打成細絞肉,
剛好小虎喵有流鼻水,於是我用油炒過之後,再放兩片薑加水煮過,
不加薑的話,腥味真是頗重的。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14 → 毛豆》
想說小虎喵吃米豆很久了,想來給他換種植物性蛋白質的食材,
結果沒想到毛豆打起來味道好臭.....Orz
小虎喵一開始捧場吃了,但後來每次吃都吃到一半大哭,
喵爸就決定把剩下兩餐的泥都倒掉,換回米豆。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15 → 小白菜》
小白菜剛煮好有味道,但放進去打成泥,味道幾乎被米豆蓋過去了!!!

《副食物嚐試‧test 16 → 南瓜》
南瓜也是甜味的來源,不過也是會變成小黃人的食材喔!!!
加入南瓜的泥變的很清甜,小虎喵很愛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